愿读

小可爱你好呀


* 我只是个伪文艺青年,哈哈,所以所有内容均来自网络,投稿,摘抄和原创等,如有侵权,请告知删除。
* 个Q973284257如果你肯加,我肯定会同意的,当然,记录的都是日常或者小感慨,加不加随你们心情吧。
* 当然,我是个人的公.众.号,阳光短句,有毒情话,美文安利,欢迎搜索添加,更新不频繁,无事的时候拿来消遣一下吧。
* 感谢你们的支持和关注,我每天都会更新,数量不定,内容不定,毕竟,随性一些,生活才处处有惊喜,但一定不辜负各位的厚爱。
* 如果你们有什么想法,包括但不局限于自己的原创文字,情感咨询,话题讨论等,都可以给我投稿呦。

【南乔北话】禁烟

来梗就写咯咯


好像是填18年的坑


“乔,北城喀子又拖人呢。也是怪,明明收成不错,怎么又这么多人。”也不知是谁家纸包纸裹的公子 ,自下船便膏药似的贴上了我,本是懒得肖他,可这小子消息灵通的很,国内国外,又是知无不言的主儿,有他,到底省了不少功夫。“那样子,渍渍,像鬼。”上好的碧螺春,被他牛饮下大半。

“你说说为啥?”

“抽大烟。”再叹“那样的人,我可见的太多啦。”古有寒食散,初食者必觉神明开朗。敞衣散裳,如具魏晋风流,士人多用之。

魏晋风流…士人多用…

而后呢?

药王呼焚。

【遇此方,即须焚之,勿久留也!】

【血不华色,容若枯木。舌缩入喉,脊肉烂。】

魏晋至唐,因其丧生者何止万数。大烟片又能是什么好东西呢?

人拿着烟枪往炕上一躺,喏喏的吞云吐雾。倒是快活似神仙了,内里却烂的不成样子。为了求那么一口鸦片,好好的人也能活成狗,鼻涕眼泪糊的满脸都是,扭曲的跪在人脚下哀嚎,磕头染红的地何止一片?

烈日当空晒的人发蔫,阿尤呼噜几声凑过来趴怀里抖毛。街上人少,唠嗑也不用顾忌。叼着根草眼皮也不见得抬一下,牵牵嘴角,打鼻腔里出来声阴冷嗤笑。

“贫民区那点人,都是知根知底的穷。好不容易混出点名堂,却偏偏要学着上头的胡来。”咬了一嘴涩,随意一吐。“上头的人也不见得多好——上次瞅着的小公子,枯的像块烂木头。”左右吐了不屑。

“说到底还是银子不能断。”他兀自下了定论,便知道他没在听。

“咋这么风行这玩意?皇城根下的人也这么傻?”

“可不。人家,吞的是金山银山,吐的是潇洒放荡。”接过话来,手下不停,捏一撮,还是苦。“不好,不好,谁不知道?”随手一搁,呻吟了半个世纪的石药碾子,可以歇了。“洋人的船一趟趟,哪次不是银子比货沉。”

“可怜了我们这些药铺子,哪里惹得起那些老烟枪。”偶有几个犯了瘾的来铺子里,旱鸭子抓鱼似的大嚷大叫——下水淹死,不下水饿死。

看得见,吃不着。谁又敢给,小爷不是开善堂的。


评论